【周叶】小媳妇 15


15.


周泽楷一觉睡得香甜,下午醒来的时候,叶修正靠在床头玩手机。


带着刚醒的迷茫,周泽楷仰着脸问:“几点了?”


“快两点了。”


叶修看两眼他脸上压出的枕头印,笑着问:“再睡会儿?”


周泽楷没吭声,脸半埋在毛巾被里赖了会儿床,麻利的翻身下床去洗脸醒盹。


洗漱台上有瓶保湿水,周泽楷倒了点拍在脸上,出来就见叶修拿着个小瓶呲呲往胳膊上喷。


周泽楷凑过去看,是防晒喷雾。


“一会儿要出门?”


叶修闭着眼往脸和脖子喷了两层,把小瓶递给周泽楷,一脸调笑:“老父亲给你买橘子吃。”


周泽楷略显窘迫。


叶修没再逗他,从衣柜翻出两顶鸭舌帽,扣了一顶在周泽楷头上:“逗你的,家里没新牙刷了,我看你就拎个单肩包,赶快想想还要买什么,一起带回来。”


周泽楷正了正帽子,摇头道:“一时想不到,看到再说。”


叶修想想是这个理,转过身去,低下头露出脖颈,指挥周泽楷:“来,这儿给我喷点。”


细碎的水雾落下,叶修下意识动了动。


下一刻,温热的手掌盖了下来,一触即离,在他后脖颈拍了拍。


叶修回头:“我帮你?”


周泽楷嗯了声,喷雾瓶子递给叶修,他两手撑着膝盖,在叶修面前弯下身去。


叶修掀起他有些长发尾,问:“不会热?”


周泽楷揉捏着脖子,只是笑:“习惯了。”


叶修啧啧感叹:“不容易啊,不容易。”


.


超市里冷气足,叶修小跑两步冲进去,一副终于得救的解脱样。


推了购物车,叶修大包大揽:“随便挑,我请客。”


两人一路走一路看,周泽楷在内衣专柜拿了两条内裤,叶修凑过去看了眼尺码,点着头笑的意味深长。


看不了他萌欠萌欠的样子,周泽楷盯着他道:“天生的尺码,羡慕不来。”


愣了三秒,叶修很快反应过来周泽楷说的“尺码”跟他刚刚看的“尺码”根本不同,他难以置信的看过去,不敢信周泽楷居然在大白天就毫无顾忌的开黄腔。


叶修看他的目光,一时间新奇极了,顿时觉得重新认识了这个人。


而周泽楷眼睛不动声色的扫了扫叶修腰下,一脸正经:“你什么尺码?”


两人身高没差多少,但叶修骨架小,又被他正经的表情骗过去,只当他在问内裤尺码,“比你小”三个字差点脱口而出。


捕捉到周泽楷眼中看热闹的情绪,叶修立刻回过味来,这是在挖坑等他往里跳呢。


叶修觉得自己的男性自尊被践踏了,狠狠盯了周泽楷两眼,推着购物车气势汹汹的走了。


周泽楷被他的阵势吓到,人一秒变老实,小媳妇一样跟在叶修身后,去拽他衣角:“叶修,你别生气,我开玩笑呢。”


叶修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:“松开松开,报警了,涉黄别碰我。”


周泽楷拽着叶修衣角不松手,在心底把自己按在地上揍了一顿,打一下责问一句:


尺码这么重要的事情,能随便瞎问吗?


小不忍,乱大谋。


你嘴怎么能这么欠?


……


拐弯的时候,叶修觑了眼周泽楷,只看到他垂头抿嘴,一脸懊丧。


拨开周泽楷拽着他衣角不放的手,叶修转过身,倚着购物车:“再给你一次机会。”


“我骨架大!”


捏紧拎在手中的帽檐,周泽楷润泽的眼珠紧紧锁住叶修,生怕他还生气:“我错了,对不起。”


叶修根本就没生气,揉了把周泽楷蓬松柔软的发:“下不为例。”


热气抑制不住的开始蒸腾,周泽楷抬手盖住脑顶,乖乖巧巧的笑了。


叶修没心没肺的推着车往前走,根本不知道周泽楷在后边盯他盯的有多紧。


穿梭在一排排的零食货架中,购物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装满了。


按下叶修还要再拿的手,周泽楷皱起眉:“足够了,吃不完。”


“不是给你买的。”


挣开他的手,叶修照拿不误:“前天直播不是说要给粉丝买零食吗?人得言而有信,这都是他们的,你要吃自己去挑。”


“………”


周泽楷没脾气。


作为轮回的重要门面,俱乐部是要求周泽楷做好身材管理的,所幸他对高热量高脂肪含量的零食本也没什么执着,左右看看,周泽楷跑去水果区,抱回一个滚圆的大西瓜。


购物车没有地方放,周泽楷只好抱着西瓜,他站在货柜旁边等,看叶修见缝插针,尽可能的往购物车里塞零食,没忍住笑了笑。


最后堆了袋万宝路的薄荷糖在零食堆上,叶修心满意足的推着车凑过来。


转着脑袋左右看看,叶修问:“还有没有要买的?”


周泽楷不动声色的换个位置,挡住叶修看往服装区的视线,扼杀他想起他没有睡衣的可能性。


叶修心心念念的只有新牙刷,看它老老实实埋在零食堆底下,满意的推着购物车往收银台去。


排队的时候叶修还在吓唬周泽楷:“你再想想,回家发现缺东西,我可不会陪你来了。”


周泽楷故作满不在乎:“反正你还要出门。”


“不存在的。”


叶修一秒否决:“这天气热的要命,我惜命。”


周泽楷一脸不解:“不是约好爬长城吗?”


“……………你疯了?”


叶修难以置信:“谁跟你约好了?”


周泽楷看着他,目不转睛,眼神示意做下这个丧心病狂约定的就是他本人。


随口的一句话被从记忆里挖出来,叶修目瞪口呆:“小、小周,别告诉我…,你、当真了?”


周泽楷点头,提醒他:“言而有信。”


这小子整个心肠都是黑的。


叶修看他半响,没好气的勾住他脖子,把他脑袋圈在臂弯里,按住一顿揉搓。


“客随主便,老老实实听安排,别整天想着瞎折腾。”


周泽楷笑弯了眼,牢牢抱着西瓜假意挣扎,讨饶道:“知道知道,我错了。”


两人闹的起劲,购物车被叶修碰的撞了一下排在前边的顾客。


女孩皱着眉不耐烦的转过身,随即瞪大了眼,单手死死捂住嘴,使劲去拍旁边结账的闺蜜。


“…………叶、叶神?”


评论(27)

热度(161)

© 三千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