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叶】小媳妇 25。下


为什么会挂。)


25 下。


路过叶修房门前的时候,周泽楷的脚步慢了下来。


蠢蠢欲动。


有个声音在心底叫嚣着让他冲进去找叶修。


——他还记得叶修离开时没藏好的慌乱。


尽管只有一点点,但也足够做他旖旎心思的催化剂,让他整个胸腔都泛起难言的甜。


心头正热,勇气正盛,周泽楷理应乘胜追击,打叶修一个措手不及。


他清清楚楚知道这是个挑明的绝佳机会,可手指在裤线边勾了勾,他终究还是犯了怂。


最好的,从来都是意料之外得来的。


周泽楷不记得在哪看到的这句话,可这份突如其来的心动偏偏应了它。


让他欣然,也让他手足无措。


不过是一层窗户纸的距离,戳破很简单,可周泽楷心头满是迟疑。


因为他不确定叶修的心意,不确定前进这一步的结果。


如果换来叶修的同意,那当然皆大欢喜。


但若是换来叶修的闪躲,从此两人只会渐行渐远。


周泽楷不想连朋友都没得做。


是的。


朋友不甘,恋人不敢。


就是这二分之一的赢面,让他裹足不前,宁愿安于现状。


这一刻,周泽楷甚至觉得,叶修显露的那点慌乱都有了不同的解读。


……


注意到周泽楷暂缓的步子,叶秋直觉他是想去找叶修,连忙加重了脚步落地的力度。


还伴随着看似无意实则故意的轻咳声。


一秒回神。


周泽楷:“………”


惹不起。现在的叶秋不能惹。


周泽楷快走几步到客房前,推门,进屋,转身,跟叶秋点头示意,利落的关门。


不到十秒。


对此叶秋没有丝毫触动,他收回目光,迈步代替了周泽楷的位置,做了他想做没敢做的事。


叶修从床上支起半个身子,疑惑道:“有事儿?”


叶秋一言不发,在门上靠了一会儿,接着把转椅推到床边,双手撑在膝盖上,跟叶修对视。


叶修:“???”


叶秋拧着眉头:“我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。”


叶修:“………”


是不对劲,因为你又犯病了。


懒得再理他,叶修手劲儿一松,又倒回床上,继续苦思冥想。


他想不通心头复杂的情绪。


紧张、慌乱、窃喜和一点点的甜,杂糅在一起,在心头作乱。


紧张和慌乱……


上一次有这种感觉,还是他离家出走没多远,怕被发现抓回去打断腿时体验到的。


可跟此刻的感觉也绝对不同。


叶修满是困惑。


算了算了,不想了,钻牛角尖儿从来不是他会干的事。


何以解忧?


叶修自问自答:唯有荣耀。


然后他一转头,就看到霸着他椅子正在神游的叶秋了。


叶修赶人:“你跟我这发什么呆?快走快走。”


拉他在床边坐下,两手按住他还要扑腾的胳膊,叶秋脸色很不好:“我要跟你说件事。”


叶修敷衍:“您说什么都是对的。高兴了就走吧,我要打荣耀了。”


叶秋不乐意了:“说正事呢,你给我严肃点儿!”


看来是逃不过了。叶修认命:“好好好,你说你说。”


叶秋欲言又止,他怕把推测直接说出来,吓到叶修。


组织了一下语言,叶秋决定迂回作战。


“你没想过周泽楷为什么亲你吗?”


叶修诧异道:“这事儿不是过了吗?我吃西瓜没说清,他误会了呗。”


叶秋摇头:“没这么简单。”


叶修好笑:“呦~,您什么时候干起推理的活计了?”


“一般看到人点脸颊,第一反应都该是摸自己脸……”


叶秋一脸严肃:“我问你,要是我冲着你点脸颊,你会扑上来亲我吗?”


“当然不会。”


叶修一副“傻孩子爸爸疼你”的看智障表情:“这还没到睡觉点,你怎么就开始做梦了?”


叶秋:“………”


虽然答案在意料之中,但还是……


md心塞。


“你不会我不会,周泽楷怎么就会了?你没想想这里边的问题吗?”


叶修被他问的有点愣:“…没这么复杂吧?”


“我这是在帮助你发现问题,解决问题!”


叶秋憋了好几天的火,总算找到了发泄口:“你就没觉得、觉得周泽楷这些天特别特别黏你吗!”


小样儿还挺能吓唬人。叶修差一点就被吓住了:“这不是他就认识我吗?”


“………”


可以,这理由很充分。


叶秋一时无法反驳。


想了想,叶修问:“你是不是想跟小周一起玩?”


“………”


疯了吧,我想跟他一起玩?


他不说话,叶修只当他默认了,好心建议:“条件不允许我也没办法,谁让你白天上班,找不到人呢?不然你翘两天班?小周可呆不久,你得抓紧机会。”


“………”


叶秋气急败坏:“谁想被他黏了!”


叶修无奈:“所以呢,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
叶秋问:“你等我吃晚饭,他陪你饿肚子。为什么?”


叶修答:“他人好?”


叶秋问:“昨天饭桌上给你扒虾皮呢?”


叶修答:“我懒得扒。”


叶秋质问:“懒得扒你就让他给你扒?你不会找我?”


叶修懵:“我冤枉,是小周自己主动的。”


叶秋追问:“他为什么主动帮你?”


叶修有点迟疑:“……他人好?”


叶秋翻个白眼:“你自己都开始不确定了吧?”


叶修一头雾水: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直说不好吗,绕什么弯子?”


叶秋强忍怒火:“我怕说出来吓到你。”


叶修摆摆手:“哥哥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会被你吓住?说吧。”


叶秋一字一顿:“周、泽、楷、他、喜、欢、你。”


“哦。”


叶秋:?????


“你哦什么哦,我说他喜欢你!”


“我知道啊。”


叶修反应平淡:“喜欢我的人多了,小周只是其中一个。你不是也喜欢我吗?”


“那能一样吗!”


叶秋快疯了:“我说的不是这个喜欢!”


叶修:“那是哪个?”


叶秋磕磕巴巴:“我意思是、意思是、他想跟你搞对象!”


“嗯?”


叶修愣了两秒,忽略掉心头一闪而过的情绪,正色道:“我给你说造谣可是犯法的。”


叶秋觉得他哥还是认不清现实:“不然呢?为什么你随口开个玩笑,他就颠颠儿订票飞过来?急的连换洗衣服都不带?”


说到这叶秋就来气,他忍不住嘀咕:“还有你!抢我新衣服,就知道帮个外人欺负我。”


“………”


对哦,为什么明显的玩笑话,周泽楷就当真了?


就算是假期在家无聊想找人玩,约轮回谁都没问题,怎么就跑到他家里来了。


除开这几日,就算在国家队,接触其实也没有很多……


叶修沉默了。


叶秋看他一脸深思,甚至连眉头都皱起来了,只当叶修是对“周泽楷想跟他搞对象”这件事觉得极其困扰,是在想如何严厉、不留余地的拒绝他。


想到这,叶秋心下顿时安稳不少。


防患于未然。能让神经粗的能跑马的叶修有点防范心理,不至于再让周泽楷随随便便占便宜,叶秋很满足了。


他拍拍叶修肩膀,语重心长:“你好好想想。”


叶修应声:“我会的。”


对的,就是这样,好好想想怎么干脆利落的拒绝那个臭小子。


叶秋心满意足的走了。


而叶修,手指摩挲着下巴,开始思考问题:


已知周泽楷喜欢他,那么他,喜不喜欢周泽楷呢?





这故事已经飞了…

(是的,跟我一开始定的主线完全不一样。

(而且跟我的大纲也不一样。

xxx疯了。

评论(29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三千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