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叶】小媳妇 19


19.


饭后。


周泽楷撤桌,叶修擦桌,叶秋再次被叶母抓去洗碗。


目送叶修甩着手离开,周泽楷转过身,妄图尝试一下修复他跟叶秋之间关系的可能性。


周泽楷凑过去,试探道:“我刷碗?”


叶秋:“………”


有围裙了不起是吗。


得便宜卖乖,还敢来我面前炫耀。


压下冲到脑顶的怒火,叶秋摆出“十分感动但不得不拒绝”的样子,强行维持表面友好的假象。


“来者是客。你忙了这么久,去看看电视歇一歇吧。”


客客气气,十分疏离。


看看叶秋绷紧的肩线,以及用力到筋骨分明的手背,周泽楷清楚的意识到:叶秋这条好感线,没指望了。


及时止损。


周泽楷彻底放弃叶秋,丢下他一个人,切了盘西瓜出去找叶修了。


叶秋使劲搓洗着筷子,心底冷哼:表面功夫。


.


叶修正歪着身子窝在沙发里玩手机,身子一抖一抖的笑个不停,见周泽楷过来,连忙坐起来招手。


“小周快来看,这些粉丝的内心世界真是太丰富多彩了。”


叶修把手机屏幕展示给周泽楷看。



@周泽楷的真老婆:善心接力!求求大家救救我们周可爱吧!!![祈祷][祈祷]//@显微镜吃瓜女孩不认输:突如其来的……


评论配图:



热门评论:


@周太太是我:哭瞎。我说男票怎么不回家,原来是被绑架了。都怪我我人小力微打不过恶势力,亲爱的你受苦了QAQQQ[抱头痛哭.jpg]


@一叶之舟不知秋:【全球通缉叶姓绑架犯】请大家积极配合工作!!![大恩不言谢.jpg]


@叶从天降:离婚协议我已经撕了!老公你不要为了我铤而走险去做绑架犯!!我在床上等你回来❤❤❤[张开怀抱.jpg]


……



“………”


周泽楷非常尴尬。


但叶修觉得非常有趣,动动手指就给他长草的微博除了草。



@叶修_V :你们关心的人质叶泽楷小朋友,目前很安全。@周泽楷_V  //@周泽楷的真老婆:善心接力!求求大家……



叶修甚至还贴心的配了图,是那张周泽楷系着派大星围裙低头洗菜的照片。


揉着笑疼的肚子,叶修果断拉周泽楷下水:“愣着干什么,等你打配合呢。”


周泽楷没吭声,取了海绵宝宝围裙回来,不由分说的给叶修套上,咔嚓咔嚓一连拍了好几张照。


叶修还有些愣愣的没回过神,周泽楷的手机屏幕已经送到了他眼前。



@周泽楷_V :配合抓捕行动。绑架犯@叶修_V //@一叶之舟不知秋:【全球通缉叶姓绑架犯】请大家……



配图是刚刚拍下的,叶修拿着手机坐在沙发上,愣愣仰起头的照片。


回过神后,叶修顿时笑的不行:“明明是你自己送上门的,怎么我反倒变成绑架犯了?”


是你绑架了我的心,我才会送上门。


周泽楷脸有些热,黑亮的眼睛看着他,随他说。


没得到回应叶修也不在意,继续笑着调侃他:“还配合抓捕行动?叶泽楷小朋友,你戏这么足随谁啊?”


周泽楷接话:“随你。”


语气温软到极致,清朗的眉眼间像是凝着一汪春水,浸的叶修不自主的慢慢收了笑。


……有点不对劲。


说不清是什么情绪,但叶修很敏锐的感觉到,他的心口又一次开始发慌了。


这什么毛病。


有三分莫名的紧张,但更多的是困惑。


叶修有些迟疑的开口:“小周你……”


未尽的话被叶秋的脚步声打断,消失在叶修的唇齿间。


叶秋抻着衬衫让它不要紧贴身体,眉头死死锁着:“我去换件衣服。”


把刚刚萦绕心头的微妙情绪丢在脑后,看到叶秋衬衫上成片的水迹,叶修满是诧异:“你怎么搞的?为什么不戴围裙?”


“………”


叶秋委屈死了:“……我没有。”


叶修不解:“小周的不是在那挂着吗?”


叶秋冷了脸,没什么情绪的假笑一下:“我不要。”


看着叶秋上楼的背影,听着他极重的落脚声,叶修和周泽楷面面相觑。


撸一把窝在叶修身边的小点,周泽楷觉得他抓到了症结所在。


“叶秋他是不是…,兄控?”


一点即通,叶修两手一拍,恍然大悟:“所以是不高兴你有新围裙他没有?”


主要问题不应该是觉得我抢走了你的注意力吗?


但叶修说的…,好像也没什么不对?


周泽楷有点犯迷糊:“可能是吧……”


于是等叶秋换好衣服,准备跟大部队一起进行饭后散步时,叶修悄咪咪的凑到了他身后。


揽住叶秋的肩膀,叶修语重心长道:“咱俩亲兄弟,有什么话不能说,犯得着你这样委屈自己?”


叶秋一头雾水: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叶修冲他挤挤眼,一副“你不说我也懂”的样子:“等我问问沐橙围裙哪儿买的,哥哥给你买新的。”


“我什么买不起?我不要。”叶秋拒绝。


叶修充耳不闻,只当他是被人戳穿了小心思难为情,继续征求他意见:“你觉得章鱼哥的图案怎么样?”


叶秋:“……呵呵。”


派大星跟海绵宝宝交好,章鱼哥闲的没事整天找茬。


童年修罗场,当谁不知道?


这算盘打的很响啊。


看一眼几步外蹲在地上给小点套绳子的周泽楷,叶秋认定了是他挑拨离间。


心头窝火,叶秋没忍住刺了一句:“这种三角关系有意思吗?”


叶修莫名其妙:“哎?”


叶秋憋气,不想理他,蹲下身拍手叫小点:“过来点儿,咱们去散步。”


小点叼着绳子从周泽楷掌下跑开,从叶秋身边路过,直接扑到了叶修脚边。


欢快的摇摇尾巴,小点老老实实蹲坐在地,黑润透亮的眼珠紧紧盯着叶修。


叶秋:“……………”


这个家真的是没法呆了。


.


跑步一圈回来,周泽楷呼吸还算平稳,他摆动两臂,跟在叶修身边慢跑,逐步减速。


叶父对周泽楷越发的满意,开口邀请他加入叶家的晨跑大队。


周泽楷弯着眉眼,点头应了。


起床困难户叶修顿时替他觉得人生无望,抬手拍拍周泽楷带些潮意的胳膊,丢他个爱莫能助的眼神。


叶父瞪他一眼,扭过头,眼不见心不烦。


周泽楷只是笑:“我经常锻炼。”


话音未落,就快走了两步到叶修身前,转过身面对他,倒着走。


叶修提醒他:“你小心一点儿。”


周泽楷笃定道:“不碍事,你会帮我看着的。”


叶修摇摇头,笑笑不说话。


额头细细密密冒了一层汗,周泽楷看着一步步走向他的叶修,舔舔唇角,慢慢张开双臂,做了个等待拥抱的姿势。


叶修笑他:“往左拐,周三岁。”


周泽楷却一本正经:“这样走对肩颈好。”


叶修慢他一步拐过弯,刚好看到骨碌碌奔着周泽楷脚下滚来的小皮球。


几乎是在“小心”脱口而出的同一刻,叶修伸手扯住了周泽楷胸前被汗湿的布料。


周泽楷在惯性的作用下扑到他身上,两人抱了个满怀。


下意识的,周泽楷收紧了环抱叶修肩背的双臂,只觉得血液在体内奔涌沸腾,心如擂鼓。


潮热急促的呼吸扑在耳边,紧贴的胸膛让叶修清楚的知道周泽楷的心跳有多快。


但在来得及给周泽楷的心跳过快找个合理缘由前,他胸腔内那颗火热的心脏却仿佛活了过来,飞快追上了对方鼓动的节奏。


洗衣液的清香和不知名花香的混合味道盈满鼻间。


叶修错愕的微微睁大眼,一点一点用力,攥紧了手心湿滑的布料。





叶 · 兄控 · 全程围观 · 秋:心塞塞。

评论(24)

热度(222)

© 三千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