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叶】小媳妇 18


18.


叶秋看了一下午报表,头昏脑涨,扭着脖子下楼吃饭。


正碰上系着海绵宝宝围裙准备上楼叫他的叶修。


叶秋眨眨眼,不知第多少次觉得他哥有点可爱。


也就一点点吧。


小拇指甲盖儿那么大。


但这并不妨碍他表面嫌弃他:“你是十七岁吗?这么幼稚的围裙,羞不羞。”


叶父端着茶杯走过来,看不惯叶秋鸡蛋里挑骨头的行为:“我看挺好的。你哥都学会干活,知道端菜上桌了,你这种什么都不干的,没资格说话。”


所以我报表都白看了。


是这样吗?


叶秋痛心疾首:“……爸,我们对干活的理解是不是存在些许差异?”


身高不够,气势来凑。


叶父用眼角瞥着他,硬是摆出了居高临下的阵势:“你有意见?”


叶秋哑火:“……没。”


叶父:“哼。”


叶秋:“……………”


叶修没忍住,一下笑出声。


一脸受伤,叶秋向叶修撒娇:“哥,我又被爸欺负了。”


叶修幸灾乐祸:“活该,谁让你没事找事。”


叶秋抹抹脸,正色道:“我说的明明是实话,你没觉得这围裙你穿挺傻的吗?”


傻的可爱。


“没觉得。”


叶修低头看看,又张开双臂转了一圈以作展示:“这颜色多活泼,我觉得挺好。”


叶秋摸出手机拍照留念,嘴上却不松口:“行吧,你傻你说的算。”


叶修嗤笑:“说我傻?你怎么不说你怂?”


“我没有,我不怂。”


叶修质疑:“你当我是小金鱼,记忆只有七秒吗?刚刚的事我还没忘呢。”


叶秋梗着脖子,死活不认:“我不怂,我只不过是识时务。”


……


转过门,叶秋的好心情戛然而止。


周泽楷身上、居然系着、一看就跟叶修同一款的卡通围裙。


海绵宝宝和派大星。


当他不知道这俩卡通人物是一对吗?


叶秋惊怒,扯住叶修肘弯,气急败坏:“你不给我个解释吗?短短一个下午你就有别的弟了?”


叶修莫名其妙:“你又想作什么妖?”


“该我问你才是!”


压着声音,叶秋一字一顿,咬牙切齿:“周泽楷身上的,是、什、么?”


叶修张张嘴,言辞间充满不确定:“……围裙?”


“………”


叶秋要气疯了:“谁问你这个了!”


叶修一头雾水:“那你问什么?”


“………”


叶秋欲言又止。


因为他一时间居然词穷到不知如何具体、明确的问出他想问的问题。


.


缺席了叶修十年的人生,导致叶父对叶修的一切都抱有极高兴趣,更别提打着“叶修朋友”标签、自己送上门的周泽楷了。


他问话问的勤,周泽楷话少,但言辞风趣,举止大方,没一会就聊得叶父眉眼间积年累月养成的威严都温和了不少。


饭桌上周泽楷极为守礼,回话的时候连夹菜的筷子都会停下。


一斑窥全豹,可以知道他的家教极好。


叶父暗自点头,给周泽楷自带的“叶修朋友”标签盖了合格章。


叶父问的乐呵,但叶修有点看不下去周泽楷拘谨的样子了。


虽说抓不住心头一闪而过的情绪,但这不妨碍叶修咬着筷子头拦叶父:“爸,一会儿再聊,小周饭还没吃几口呢。”


看看周泽楷还半满的饭碗,叶父有点尴尬。


给叶父手边的小酒盅满上,叶修讨巧的笑:“您多吃点,小周也下了厨,尝尝他手艺。”


周泽楷在一边帮腔:“欢迎叔叔提建议。”


接下两人递来的台阶,叶父心情顺畅,转头看到盛了半碗饭坐回来的叶秋,心下又涌起一股气。


“晚饭要少吃,吃那么多,你不怕积食吗?”


人在家中坐,锅从天上来。


叶秋被砸的措手不及:“………哦。”


叶父越看他越不满意:“你哦什么哦?”


“………”


叶秋不吭声了,视线一转,看到桌对面叶修凑在周泽楷耳边,在跟他讲悄悄话。


……


气死了。


瞪一眼周泽楷身上的派大星围裙,叶秋化悲愤为食量,埋头扒饭。


捕捉到叶秋毫不掩饰的视线,周泽楷心头有些忧伤。


凑在叶修耳边,周泽楷小小声:“叶秋他…,是不是不喜欢我?”


叶修打哈哈:“叛逆期,工作压力大,小周理解理解。”


勉强的点点头,周泽楷心底犯嘀咕。


这叛逆期,也委实太长了些吧?





叶秋:(冷脸)在我哥心里的我的地位。


↑ 不吹不擂,这是我改过最满意的一个表情。


评论看的超级开心,你们脑洞真的好大hh

很方,不知道怎么回,都搞颜表情感觉会很尬

所以只好码字欺负背锅秋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68)

© 三千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