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叶】小媳妇 17


17.


晚餐叶母想要做的丰盛些,材料准备的极为充分,堆满了料理台。


叶修洗了手想要帮忙,反被叶母嫌弃的赶离厨房。


“一边儿呆着去,苹果皮都不会削的人凑过来捣什么乱。”


叶修靠在门边看叶母极富节奏的切葱拍蒜,笑嘻嘻的讲歪理:“妈您这话就不对了,俗话可说了,不干不净吃了没病。再说了,苹果皮我是削不好,但哪次吃我没有洗的干干净净?”


叶母头都没抬,懒得搭理他。


周泽楷凑过来,贴着叶修小声问:“多余的围裙有吗?”


叶修抱着胳膊,回头挑眉打量他:“我给你找找。”


也不知道从哪个角落,叶修翻出两条新围裙。


拆了包装,拎在手里,叶修左右看。


一条嫩粉色,主图案是派大星。


一条嫩黄色,主图案是海绵宝宝。


非常富有童趣。


周泽楷嘴角抽了抽,不自主的退一步贴在墙上:“你哪儿来的?”


叶修眼神往右上方飘,努力回忆:“大概是沐橙丢给我的?”


拎拎两条围裙,叶修摆出副看好戏的样子:“你要哪件?”


周泽楷摇头,转身想逃:“小心一点,不系也没关系。”


这么好的看热闹机会,叶修怎么会放过他。


冲上去扒住周泽楷肩膀,叶修不由分说的给他套上围裙,两臂灵活迅速的环过他劲瘦的腰身,手指飞快在他身后打了个结。


周泽楷眼神有些发直,他停在叶修冲上来抱他的冲击里,心脏剧烈的鼓动,浑身僵硬。


而叶修早已后退两步,一脸兴味的上下打量自己的杰作。


周泽楷身姿挺拔,肩背笔直,眼眸灿若星辰,视线随意流转都是挡也挡不住的洒脱写意。


现在他被叶修强套了件嫩粉色的卡通围裙,愣在原地,清雅俊逸的脸上写满茫然,看起来就有那么一点点的小可怜。


但更多的,却是跟身高、相貌强烈对比来的反差萌——


一个高个子、自矜自持、套着卡通围裙、英俊又年轻的男人。


自带的荷尔蒙被童趣压住,发酵蒸腾,勾的人蠢蠢欲动,心痒手痒,想要把他抱在怀里揪揪耳朵摸摸脸,使劲揉搓。


叶修丝毫没有控制自己,凑过去充当了按头小分队的忠实会员。


“周三岁,你看起来怎么这么可爱。”


周泽楷愣愣的,慢半拍的回过神,抬手就抢下近在眼前的另一条围裙,趁叶修还没反应过来的空档,飞快的套头、结扣,报复了回去。


按住叶修脑顶,周泽楷微微躬身,跟他目光相碰,咬牙切齿:“叶五岁,你也不差。”


叶修:“……………”


这死小孩。


跟谁学的,报复心这么强。


.


站在料理台边,周泽楷低着头,细致的摘叶洗菜。


叶修掏出手机给周泽楷拍照,啧啧感叹:“小周可真贤惠。”


叶母满意的视线转过来:“楷楷啊,你这么优秀,有对象没?”


周泽楷脸颊瞬间爆红,慌乱的看看叶修,手足无措:“不、不着急。”


叶修只当周泽楷是在跟他求救,笑嘻嘻的接话:“就是,我们楷楷条件那么好,大好的青春年华,急什么。”


其实急死了。


周泽楷竖起耳朵,紧盯着手里的菜叶不吭声。


叶母调转炮火:“好,楷楷不急,那你呢?”


“妈,你要是这么搞可就没意思了。”


叶修倚上冰箱门,垂头刷微博:“您跟谁学的套路这么深?惹不起惹不起。”


叶母不理他:“楷楷啊,你身边要是有不错的女孩,就介绍给叶修认识认识。他一天天猫在家里不出门,社交圈子太小了。”


周泽楷脸有点白,勉强的笑着点点头,低不可闻的应了一声。


“别了吧,我俩一个圈子,时间全都耗在训练和比赛上,哪有时间认识女孩?”


叶母不乐意了:“摸上荣耀就不放手,你当谁都跟你一样的?”


“您这可是在怀疑一位选手的职业素养。”


叶修抬起头,少见的有点严肃:“只靠天赋不努力,圈子里容不下这样的人。”


叶母才不会被他吓住:“圈外没时间,那你们圈子里总还有女孩子的吧?我可知道你们战队就三个,怎么没见你带哪个回来让我看看?”


“这谈的好还行,谈的不好…,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多尴尬啊!”


叶修一根一根数着手指,开始给叶母讲明情况。


“我们队里三个女孩。苏沐橙,叶秋肯定跟您提过,这么多年我都是当亲妹妹看的。陈果,那可是我老板,办公室恋情谈崩了,一个老板一个队长,您说我俩谁开谁?至于唐柔,早被小周队里的杜明定下了,天天在群里嚎,求大家给个活路手下留人。我这么厚道一个人,怎么会干横刀夺爱、背后捅兄弟刀子的事儿呢?”


叶母被他说得一愣一愣的:“那、那别的队呢?”


叶修摆出一副“你在开玩笑”的样子,眼睛睁的溜溜圆:“自己队都不成,还想往别的队伸手?人家早近水楼台先得月,内部消化干净了。妈,外边是狼多肉少。我们这圈子?满地狼,根本没有肉。”


还嫌不够,叶修又补了句不知从哪儿听来的小道消息:“说来您可能不信,蓝雨那战队,连食堂煮饭的都不是阿姨,是大爷。就这环境,您自己看吧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”


叶母听蒙了。


“……………”


周泽楷听傻了。


叶修看他俩这样,一下就乐了。


搭着周泽楷的肩,叶修笑嘻嘻的:“女孩算是没指望了,所以您看,我这不就给您带回来个倍儿优秀的小周嘛。”


“………”


周泽楷瞄着叶修,心底美滋滋,脸上有点热。


叶母一脸嫌弃:“……不想谈就不想谈,扯那么多,贫不贫?”


叶修才不管那些,拍着周泽楷后背,一脸嘚瑟:“您就说满不满意吧!”


“我是满意了,但你想的也太美了点儿吧?”


叶母已经不想跟他说话了,但又忍不住怼他:“就你天天能躺不坐的懒散样,楷楷得什么眼神,能看上你?”


叶修满不在乎:“小周心地善良,扶贫呗~”


叶母抬手赶他:“去去去,楷楷这么乖一孩子,少欺负人家。”


.


周泽楷守着案板切片切段,叶修百无聊赖的靠着冰箱门刷微博。


“哎呦,咱俩上微博热门了!”


周泽楷抬头瞟他一眼,略带稀奇:“怎么回事儿?”


“下午碰到的荣耀粉你忘记了?”


叶修啧啧两声:“年纪轻轻,这记性也太差劲了点儿。”


手指在屏幕上连滑,叶修点进原博。



15:47    来自iPhone X


@显微镜吃瓜女孩不认输 :突如其来的偶遇让人幸福到窒息!wuli叶私下真的超暖超贴心,特别特别好说话,失智表白好想嫁给他(¯﹃¯)!wuli周倍儿帅,倍儿白,倍儿高,一点不高冷,倍儿可爱!夸人方恨读书少,抱紧我新出炉的传家宝薄荷糖一起睡觉觉!!笑傲众情敌hhh(人怂不敢圈老公和男票…



点开微博下整齐排列的九宫格图片,叶修一张张滑过:“不愧是联盟第一帅,小周你可真上镜。”


周泽楷好奇的伸过脖子去看,视线滑过照片里叶修的笑脸,最终聚焦到他搭在他肩膀、骨节分明的纤长手指上。


不自在的动动肩膀,像是还残留着叶修指尖微凉的温度。


周泽楷敛目,紧紧抿住嘴,避免心口翻涌的甜意让他不受控的笑起来。


胳膊缩回来,叶修随手点个赞,颇有兴致的开始翻底下评论。



@电子竞技有双担:一手男票周,一手老公叶,百米冲刺跑回家![此刻我是刘翔欧巴.jpg]


@周泽楷的大老婆:wuli周也太好看了吧!失心疯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男人!!!(¯﹃¯)


@叶修的小老婆:叶叶皮肤好好,又嫩又白,黄皮嫉妒到发疯!!![嫉妒使我质壁分离.jpg]


@陈年叶粉:坐标同b市,同一时间我也在这个超市,为什么我没、碰、到???错过全世界。[抱头痛哭.jpg]


@叶修的女人从不认输:羡慕到哭瞎QAQQQ,地址交出来,我要给你寄刀片!!![哭到变形.jpg]


@叶叶爱我我爱他:果茶和薄荷糖打我老公标签是个什么鬼意思???让我老公掏钱给你买零食经过我同意了吗!!![气焰冲天.jpg]


@喝茶看戏:太太团还有三秒到达现场。大型捉奸现场√,先笑为敬。[吃瓜使我快乐.jpg]


@用户975348601:所以只有我好奇,这两个人为什么会走到一起吗???[黑人问号.jpg]


@昼昼夜夜舟不停 回复 @用户975348601:“走到一起”这词用的妙啊,语文给你满分!兄dei你大概不知道,枪王大大已经改名叶泽楷,正式登上叶神家的户口本了√[老母亲的慈祥微笑.jpg]


……


周泽楷擦干了手,走过来:“有那么好笑吗?”


叶修笑的腿软,眼角带着一点点笑出来的生理泪,映着灯光,细碎璀璨。


周泽楷拿他没办法,推他出去到餐桌边坐好,又折回去按人头数碗筷。


叶修缓过劲,脱力的靠着椅背,看周泽楷系着嫩粉色的卡通围裙,像个新进门的小媳妇一样忙来忙去。


莫名有点想笑。


明明只是些不值一提的琐碎小事,哪里就值得他唇角勾起那样充满暖意和温柔的弧度?


鬼使神差的,叶修突然转过个略有些疯狂的念头。


他想让那个足以溺毙人的笑,永永远远,挂在周泽楷的唇角。


……


像是全身的血液都在往上涌,心跳声毫无预兆的在耳边清晰起来。


震耳欲聋。


抬手捂住脸,叶修有些崩溃的想——


他大概是疯了。




随手某宝,卡通围裙如下。

小周 ↓


老叶 ↓



评论(23)

热度(176)

© 三千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